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前瞻|加拿大提前举行大选

2021年09月13日第36期
T中

  文|财新周刊 曾佳

  9月20日,加拿大将提前举行联邦议会选举,现总理特鲁多领导的中左翼自由党有望连续第三次赢得大选。

  加拿大本应在2023年举行大选,但因经济正在经历疫情后的反弹,且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口比例已达到70%左右,执政党自由党的民望由此提振。在声势回暖的背景下,今年49岁的特鲁多在8月中旬宣布解散议会、提前举行议会改选,并作出了以应对新冠危机为核心,投入780亿加元(约合人民币4012亿元) 支持经济复苏、应对气候变化、完善医疗体系等承诺。这些新的支出将来自银行和保险等金融机构缴纳的更多公司税和整治逃税等来源。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