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联合国最新气候报告回答了哪些问题?

2021年09月13日第36期
AR6报告明确了以下事实:与工业化前时期相比,全球表面温度升高了1.09℃,且还将继续上升;人类活动毫无疑问地引起了大气、海洋和陆地的变暖;随着全球变暖,高温热浪、强降水等极端事件发生的频率和强度都在增加

  文|财新周刊 黄晏浩 徐路易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2021年8月9日发布了第六份气候变化评估报告(AR6)的第一部分《气候变化2021:自然科学基础》(下称《报告》)。这份报告汇集了气候科学的最新进展,再一次向人类发出了“红色警报”。

  这是IPCC历时六年多发布的首份工作组报告,来自全球65个国家234位作者参与撰写,正文共12章,“决策者摘要”则经过了195个缔约方的审议。“这份报告中的创新,以及它所反映的气候科学的进步,为气候谈判和决策提供了宝贵素材。”IPCC主席李会晟(Hoesung Lee)说。可以预见的是,2021年11月即将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大会上,《报告》所涉及的诸多问题将被讨论,相关的科学事实会成为谈判的依据。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