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名校办民校”谢幕|编辑荐读

2021年10月25日第41期
全国不下2000所“公参民”学校面临整治,那些备受追捧的明星校未来何去何从?
news 原图 2020年3月,上海民办张江集团中学宣布转制为公办学校,更名为“上海市张江集团中学”。图/戴凡恺

  文|财新周刊 黄蕙昭 范俏佳,王怡然、戴凡恺(实习)

  “赶上了‘转公’前的尾巴。”提及置换学区房,上海市张江集团中学(下称“张集中学”)家长杨乐(化名)依然庆幸:在2019年年底,杨乐一家以9万/㎡左右的单价,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周边购入一套居所。没想到春节后,科技园旁的“明星民办校”张集中学宣布转公,周边学区房每平方米至少上涨5万—6万元,以中环的位置,独领浦东涨幅之冠。

  这是上海第一所“民转公”的学校。2020年3月,上海浦东新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发布《同意调整和建立五所学校的批复》,同意上海民办张江集团中学转制为公办学校,更名为“上海市张江集团中学”;2020年9月,200余名初一学生以“公办生”身份免学费入学。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