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天眼|美墨“移民大篷车”

2021年11月08日第43期
T中

  图|IC photo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7日,墨西哥恰帕斯州惠克斯特拉,中美洲和海地移民准备跟随大篷车前往墨西哥城。10月23日起,逾2000名移民组成的队伍从墨西哥南部边境城市塔帕丘拉出发北上,计划穿越墨西哥城前往美国。这批移民主要来自萨尔瓦多、洪都拉斯等中美洲国家,其中包括孕妇和儿童。据报道,自2018年起,一些中美洲移民通过社交网络等方式聚集,以搭乘顺风车和步行等方式前往美墨边境,寻求入境美国。当地媒体将这种移民形式称为“移民大篷车”。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财年(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美国执法部门在美墨边境逮捕移民约170万人次,是1960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值。■


版面编辑:鲍琦

相关阅读

天眼|海地罢工

2021年10月30日

天眼|沈阳燃气爆炸

2021年10月23日

天眼|城墙成危墙

2021年10月16日

天眼|平稳黄金周

2021年10月09日

天眼|海地难民

2021年09月25日

天眼|喀布尔机场爆炸

2021年08月2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