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天眼|英吉利偷渡船难

2021年11月29日第46期

  图|IC photo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4日,英国肯特郡邓杰内斯附近海滩,移民在穿越英吉利海峡后被带上救生艇登岸。当天,一艘从法国北部维姆勒出发、准备穿越英吉利海峡到英国的载有34人的移民船发生倾覆。据法国内政部消息,船难导致27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女子和1名女童。联合国难民署25日发表声明称这起船难“前所未有”,并呼吁海峡两侧的英国和法国协调政策应对。据法国方面统计,2021年以来,已有逾3.1万人企图从法国横穿英吉利海峡偷渡到英国。国际移民组织的统计显示,横穿英吉利海峡的偷渡移民多来自阿富汗、苏丹、伊拉克等国,移民乘坐的偷渡船只通常极为简陋。计入24日船难的死亡人数,2014年以来已有近200名移民在英吉利海峡死亡或失踪。■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