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检阅新冠救治防线|特稿精选

2022年01月17日第3期
中国应对新冠的最后一道防线是否牢固?
news 原图 2020年2月16日,航拍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应急院区建设。

  文|财新周刊 赵今朝,刘登辉、周信达(实习)

  两年前,2020年1月底,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深圳市委、市政府根据收治情况,决定紧急建设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扩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储备。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磊,见证了这一全新的深圳版“小汤山”从设计到落成的过程。上万名工人,24小时“连轴转”,耗时20天⋯⋯2020年2月下旬,在与本部一山之隔的空地上,应急院区拔地而起。据刘磊介绍,目前应急院区拥有全球规模罕见的1008张负压病床以及200张以上的重症ICU床位,医护人员按轮班从本部抽调。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