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2022年地方如何稳增长

2022年02月07日第5期
2022年各省份增速目标普遍下调,稳增长成为地方经济工作的重心,双碳目标的推进节奏微调,更具弹性
news 原图 2021年5月17日,海口港集装箱码头,轮船装卸集装箱。2022年海南预期目标从2020年的6.5%左右上调至9%,为各省份中最高,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带来的政策红利有关。

  文|财新周刊 范浅蝉 于海荣

  在2020年低基数的推动下,2021年中国经济增速明显反弹,但下半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逐渐凸显,稳增长再次成为首要任务,地方政府对2022年的增长预期也普遍下调。

  尽管地方2021年初设定增长目标时已经相对谨慎,但31个省份中,有六省份同比增速未达到预期,主要集中在中西部,从两年平均增速看,则较疫情前普遍下降,只有十个省份高于6%,至少七省份低于4%,显示地方经济仍处于疫后修复过程中。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