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俄乌重组世界|编辑荐读

2022年03月07日第9期
战争进入胶着,而地缘政治、经济金融、核安全形势、传播手段已发生全面深刻的剧变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陆可嘉 曾佳 路尘 彭骎骎 杜知航 黄山 徐和谦,赵子文(实习)

  作为欧洲面积第二大国,乌克兰疆域60.35万平方公里,地势平坦,多为平原和丘陵,只有喀尔巴阡山脉的北端擦过西南角;另一块山地,坐落于自2014年起已不受乌克兰政府实际控制的克里米亚半岛南端。

  在2022年春天的这场战争中,作为2014年迄今俄乌主权冲突最大症结点的克里米亚半岛,已经成为俄罗斯军队向乌克兰纵深推进攻势的重要出发地。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