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腾讯瘦身

2022年03月28日第12期
互联网行业在发生根本性和原则性的变化。腾讯的游戏、内容、投资等业务的政策风险激增
news 原图 瘦身的药方是降本增效、整合业务。图:Qilai Shen/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关聪 杜知航 张而弛 屈运栩

  中国互联网“领头羊”腾讯承认裁员。3月23日,腾讯总裁刘炽平在2021年财报发布后委婉地坦承:“针对亏损业务有优化的动作。”

  “互联网模式之前是快速增长、野蛮增长,竞争非常激烈,大家都要不断加人、不断提升营销费用等各种投入。现在,整个互联网行业其实有根本性和原则性的变化。”刘炽平称。

  他进一步解释,腾讯裁员的原因,是需要有更可持续、健康的长期增长模式;因此需要更关注成本和效率,在核心业务上加大投入,边缘业务则需缩减或退出。

  腾讯集团董事长马化腾,此前在内部会议上对员工表态更为直接,称“腾讯在过冬”。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