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云全面战争|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6月21日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华为、腾讯“三云鼎立”,各自举全司之力,在垂直行业、软件生态和国际市场三个方向展开阵地战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上海企业主周女士近期接到太多阿里云的推销电话,多到让她看到杭州打来的座机号码都不敢接的地步。作为长期客户,阿里云过去一直跟她网上联系,她很纳闷,为何对方突然如此积极。直到5月13日,阿里发布一季度财报,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7%,这是创历史新低的一个季度增幅,她才恍然大悟。

  焦虑的不止阿里云。3月,有熟悉腾讯的人士告诉财新,腾讯云2020年没有完成收入目标,在酝酿组织调整和人事变动。2021年5月14日,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召开全体会议,CEO汤道生在会上谈到腾讯云的诸多不足,准备通过给管理层更多职权和引入新人求变。会后,腾讯迅速公布了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称之为“战略升级”。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