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人类面临怎样的气候威胁?|特稿精选

2022年04月04日第13期
IPCC在《气候变化2022:影响、适应和脆弱性》报告中首次详细描述了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和行动的紧迫性,“任何进一步的拖延都将错过一个短暂而迅速关闭的机会窗口”

  文|财新周刊 黄晏浩

  发布第六份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第二部分的前一天,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线上会议出现了让人吃惊的一幕。

  2022年2月27日IPCC举办的一次线上闭门会议上,代表俄方参会的俄罗斯政府代表团团长阿尼西莫夫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致歉。据多名与会者透露,阿尼西莫夫用俄语向参会的数百名各国政府官员和气候专家表示:“让我代表所有未能阻止这场冲突的俄罗斯人表示道歉。所有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的人,都找不到对乌克兰进行这种攻击的任何理由。”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