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疫情影响经济几何?

2022年04月25日第16期
自2020年初以来最严重的一轮疫情,导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调查失业率逆季节性上行;稳增长措施渐次加码,未来重点何在?
news 原图 2022年3月14日,在位于江苏省海安高新区的南通同春龙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赶制出口锦纶产品订单。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2022年3月以来,国内多个省市疫情反弹,涉及上海、深圳等经济重镇。这波2020年初以来最严重的疫情,给中国经济复苏进程再度蒙上阴影。

  国家统计局4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2022年一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8%,较2021年四季度回升0.8个百分点,也高出财新调查4.5%的预测均值,但低于上季度两年平均5.2%的增速和2022年全年5.5%左右的目标增速。从环比看,一季度GDP增速也回落0.3个百分点至1.3%。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