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封面报道|复工难压港重订单转移 出口为何降速?

2022年05月09日第18期
疫情以来中国经济最坚强的支柱现疲态。出口如何在防疫和生产中寻找平衡,如何保持产业链优势?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杨锦曦(见习),白宇洁,张冰松(见习)

  [编者:在海外生产逐渐恢复、国内生产、物流受疫情扰动等因素的影响下,4月中国出口增速明显放缓。海关总署5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4月出口同比增长3.9%,增速低于3月10.8个百分点;进口由3月的同比下降0.1%转为同比持平;当月实现贸易顺差511.2亿美元,较前值增加37.4亿美元。]

  中国出口贸易在连续七个季度的高速增长后,面临奥密克戎(Omicron)的新挑战。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