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创新药企寻路

2022年07月25日第29期
长达一年的估值下杀,给中国创新药行业上了深刻的一课,投资人和企业正重新审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news 原图 2021年11月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参观者观看参展药物。砍掉“多余”管线,轻装上阵的创新药企业,能否将核心产品推到商业化阶段,抑或是售出权益取得收益仍充满变数。对创新药行业来说,差异化竞争依然是发展基底。 图:盛佳鹏/中新社

  文|财新周刊 陈曦 滑昂

  久违上涨后,创新药赛道再度调整。A股创新药ETF(159992.OF)在4月27日触底回升,至7月5日实现超25%的阶段性涨幅,随后三周又下跌7%。即便如此,资本市场对创新药赛道的关注度仍有回升,曾经沉寂几个月的创新药企业IPO(首次公开募股),已经出现扎堆申报的景象。

  荣昌生物(688331.SH,09995.HK)成为创新药板块本轮股价反弹的领跑者之一。截至7月22日收盘,荣昌生物A股股价报52.07元/股,自4月27日以来已累计上涨超七成。“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反弹到如此高位,超出预期。”有投资人感叹。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