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香港留学再热|特稿精选

2022年09月26日第38期
蛰伏三年,香港高校再次受到内地留学生的青睐
news 原图 2022年8月24日,香港理工大学新揭幕的主校门。2019年以来,内地学生报考香港高校经历了近三年的低潮期。今年,香港留学重新火了起来。图:陈永诺/中新社

  文|财新周刊 文思敏,王小青( 见习) 发自香港

  地产中介明显感受到内地留学生租房热潮的重临。今年7月开始,香港沙田、大埔临近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的租盘变得抢手起来,部分小区的租金更较年初提升了逾两成。

  三年后,内地留学生正在重回香港。过往香港一直是海外求学的目的地之一,2022年QS全球大学排名中,香港八所公立大学中的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分别位居全球22名、34名和39名,其他五所学校也多居于前列。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