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全球贸易降温

2022年10月31日第42期
欧美经济体需求加速下滑,国际贸易货量逆转导致海运价格暴跌,中国出口冷热夹杂
news 原图 2022年9月1日,山东青岛港前湾外贸集装箱码头。全球货物贸易增速回落,原因在于外需增长放缓,体现在美欧等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

  文|财新周刊 杨锦曦,李蓉茜(见习)

  2022年10月,通往中国第一大港口宁波舟山港的公路格外冷清。“往年‘十一’前一周是出货高峰,这条路上货代车辆来来往往,堵车时有发生,而现在车流稀疏,这是不正常的。”出口企业盛威国际集团常务副总裁王磊告诉财新。他的公司主营安防、通信产品出口,坐落在通往宁波港必经的高速公路旁,“4、5月开始,订单数量已经不如往年”。

  由于3至5月的上海疫情,中国华东最重要的港口上海港作业受影响,宁波港成为主要的分流港口,一度相当繁忙;但到6、7月,宁波港就逐渐冷清下来。

版面编辑:李东昊

阅读英文报道

In Depth: Why China’s Exports Are in the Doldrums

2022年12月1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