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陈昌华专栏|经济反弹看防疫

2022年12月05日第47期
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绝不奇怪,但反弹强度能有多大,防疫政策的走向无疑是一个重要因素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1日,广州海珠区敦和路,防疫人员。11月30日,海珠区发布通告,放松防控措施。随着中央政府发布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最近一些地方的防疫措施有所调整,但纵使防疫政策走向宽松,也是缓慢、曲折和反复的。图:财新 梁莹菲

  文|陈昌华
  Aletheia Capital中国策略分析师

  又到展望明年经济时。2022年中国经济明显比预期差,疫情和房地产应是最主要的原因;国际上,俄乌冲突和能源价格急升,以及美国利率上升和随之而来的美元强势,也对中国经济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中国政府在年初定下5.5%的增长目标,随着疫情不断反复已不现实;10月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调低2022年中国经济增速到3.2%,为1977年后最低(除了2020年)。2023年又将如何?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