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石油加拿大油砂交易蒙阴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21日
中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宋亦武、中石油加拿大地区负责人李智明于近日被带走调查;原定于6月完成的油砂区块收购目前仍未最终交割,中石油加拿大另一负责人贾晓霞现状不明
5月中旬,原中石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中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总经理薄启亮被带走后,针对中石油海外项目的调查持续深入。
 

  文|财新周刊 黄凯茜 于宁

  在2014年5月中旬原中石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中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CNODC)总经理薄启亮被调查之后,针对中石油海外项目的调查持续深入。财新记者经多名消息人士确认,中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宋亦武、中石油在加拿大地区的实际负责人李智明,近日被带走调查。

  消息人士指,宋亦武于上周被带走,李智明则是在6月底被召回国后在机场直接被带走。

  宋亦武系原石油工业部部长宋振明之子,2004年被任命为中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在这一位置上已任职十年之久,是中石油海外项目谈判的主要负责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