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密沪港通套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25日
沪港通最引人关注的是两边市场的价差套利以及各种制度套利,由于两地市场并未完全打通,A/H股的价差将会一直存在
8月6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现时投资气氛向好,沪港通带来憧憬,利好新股市场,相信下半年IPO市况应该比上半年好。谭达明/中新社
 

  文|财新周刊 戴甜 王端 郑斐(发自香港),林金冰

  这个夏季,基金经理们即使在年假中也不愿错过沪港通的任何风吹草动,小到演习日期的确定,都能引发两地市场一阵骚动。

  8月1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启动港股通业务全天候测试,沪深两市股指当日收盘涨逾1.0%,恒生指数升1.3%。8月30日和31日,沪港通将启动两地联网演习。早前接受培训的券商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上交所曾口头传达,沪港通有望在10月13日正式启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