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试水“医生集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25日
走出体制仅仅是第一步棋,促使越来越多的医生抱团走出体制,医生与医院才能真正脱钩
2014年2月21日,上海,“自由医生”张强。Wang Rongjiang/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相惠莲(实习),田鹏(见习)

  整个暑期,40多岁的上海医生张强位于静安寺1788国际中心的办公室都炙手可热。应聘者和投资人陆续造访,间或伴有记者、纪录片团队的入场,人们乐于在有着一对招风耳的张强漫画像前留下合影。除了在京沪三家民营医院的医师身份,今年7月1日,张强给自己添上了一个新头衔——一申医疗医院投资管理事务所CEO,他把这比作一个医生的经纪公司。

  7月,张强把原本可做40台的手术削去一半,且每隔一周搭载高铁驶向北京。在京沪两地间,他忙于门诊和手术,剩下的时间则被招聘、洽谈业务、考察医院等事务填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