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里奇反恐能睡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13日
汤姆·里奇是恐怖主义催生的美国首位国土安全部长(2003年至2005年)。olivier douliery/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王玲

  深色西服,浅蓝色领带,汤姆·里奇(Tom Ridge)向我走来。

  里奇是恐怖主义催生的美国首位国土安全部长。“9·11”事件之后,美国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其中之一便是成立国土安全部。如今,恐怖主义被认为再次回潮,“伊斯兰国”(ISIS)惊动全球。

  曾经担着反恐重担上台的里奇认为,恐怖主义并没有在小布什发起的“全球反恐战争”之后减少,而是扩张了。

  对于13年前的“9·11”事件,里奇称,那是一小撮恐怖分子利用全球化的契机、交通、融资、网络及美国社会的开放而发起的一次攻击。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