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达36.65亿接盘嘉粤集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13日
资管公司首次以股权信托方式介入企业破产重整,以信托受益人的身份控制破产公司股权,有一定的创新,同时也面临产业整合的风险
中国信达以“代为偿债”方式介入嘉粤集团破产重整,有一定创新性,也有一定指导意义。马健/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历经半年时间,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01359.HK,下称信达)介入并主导了嘉粤集团重整案,出资36.65亿元,以股权信托方式获得了嘉粤集团的所有股权。

  嘉粤集团曾是广东省湛江市最大的民营企业,主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建筑工程施工、酒店管理与经营、生产销售建筑材料、融资担保等。因嘉粤集团房地产业务扩张过快、投资配置不合理、涉及民间借贷等问题,2012年即遭遇资金链断裂,实际控制人朱兴明被拘,企业陷入破产清算的境地,最终确认的债权总额高达56.7亿元,而资产价值合计50.3亿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