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预测的最高境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10日
人与算法合作,结果会怎么样?
王烁

  专家意见是否靠谱?Philip Tetlock说不。他的《专家的政治判断》早成经典,系统比对事态的发展与专家们事前的预测,得出结论:

  专家对未来一年以上的预测,准确率不超过扔飞镖;专家对自己的预测能力总是过于自信;一旦预测错了,专家总是有理。

  简直一无是处。

  剥完专家的皮,Tetlock近来又出了本书《超级预测》。为什么会用这个标题?难道政治预测这件事终究还是有救的吗?

  “情报高级研究项目”(IARPA)组建于2006年,合并了美国国家安全局颠覆性技术办公室、地理情报局全国技术协作组、中情局情报技术创新中心,直属国家情报总监,旨在跨机构为美国情报界提供革命性的新能力。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