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黑名单”上的司度|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07日
Citadel将高频交易用于中国市场,获利丰厚,也站到了风口浪尖上
Citadel 作为美国大型金融集团,主营证券和对冲基金两大业务。2008 年11 月13 日,美国国会监管与政府改革委员会召开“对冲基金与金融市场”听证会,对五名久负盛名的对冲基金经理人进行问讯,其中即包括Citadel 的CEO 肯尼斯·格里芬(Kenneth Griffin,图右)。

  文|财新周刊 李小晓 杨刚 岳跃

  编者按:股市大跌之后,监管层对多家涉及程序化交易的账户公司采取监管措施,其中外资公司司度引人探究。作为大型美资金融集团Citadel的全资子公司,司度创立时曾获得中信证券的持股,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曾于今年4月出任该集团的高级顾问,从光环绕身到载入黑名单,司度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为何其账户遭到中国限制?它是否触及监管红线?

  股市大跌以来,在对疑似程序化交易的账户进行监管问询后,至8月3日,沪深两市已对42个具有异常交易行为特征的账户采取了监管措施。其中,28个账户被限制交易三个月,4个账户盘中被暂停交易,10个账户被口头警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