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合格空气几人享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26日

  文|财新周刊 吕光一(实习)

  近日,由南京大学张燕琳(Yan-Lin Zhang)和曹芳(Fang Cao)撰写的《中国城市PM2.5研究》,刊载于国际权威杂志《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该研究指出,2014年4月至2015年4月,在190个监测空气质量的中国城市中,仅有25个城市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

  研究指出,中国城市人口人均PM2.5(空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承载量为61微克/立方米,是全球平均水平的3倍。在中国城市中,仅有9%的人口居住在符合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环境条件下。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