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再战PC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30日
手机、平板等智能硬件日趋饱和,在微薄利润和低速增长中挣扎多年的传统电脑厂商,似乎看到了PC市场回暖的希望,但首先要做的是拿出适应移动互联时代的全新竞品
这些 Wintel( 指由英特尔和微软高度绑定的电脑商业模式 )阵营的老牌厂商们互相打气,重塑信心,认为 PC 的刚需仍在,市场潜力犹存。
 

  文|财新周刊 王歆慈 张而弛 屈运栩

  北京2015年的冬天来得有些早。11月9日,在鸟巢附近的国家会议中心,室外的气温和室内的人气冰火两重天,联想邀请了2000多人到场见证三台平板、笔记本电脑新品的发布。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演讲,影视明星黄晓明助阵,气氛热烈,令人一度恍惚全球个人电脑(PC)行业正处于寒冬之中。

  “现在差不多是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杨元庆在发布会后的媒体群访中说,但他再次强调一个观点:PC的春天不远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