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抢夺二手房经纪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04日
二手房中介O2O转型关键在于谁能抢到优秀的经纪人。各家从重到轻的经纪人管理模式,孰优孰劣?胜负何时揭晓?
2015 年9 月21 日,湖北宜昌,市民在一家二手房交易中心看房。在品牌化、集团化运营之后,如今的中国二手房市场日臻成熟,逐渐开始向电商转型。周建平/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侯雯(实习)

  “未来二手房中介公司竞争的焦点在于优秀的经纪人,这一点我和链家左晖都认识到了。”思源集团董事长陈良生边品着家乡的福建岩茶,边眯起眼睛笃定地向财新记者总结。

  在思源房通网的总裁助理刘全波看来,2015年房地产中介O2O的混战已有成果,中介行业的信息流动和效率提升,使整个行业向良性发展。“2015年这一年的变化比过去十年都要剧烈,一潭沉寂的死水被搅活了。”他已经在房产中介从业近十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