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G20杭州再出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12日
与其称作“中国方案”,不如说是一份中国牵头协调的“全球方案”。这为G20机制本身注入了新的活力
财新视频B20、G20峰会直播回眸

  文|财新周刊 陈沁 张榆

  在经历了无数场大大小小的会议、两天密集的领导人双边、多边会见之后,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落下帷幕。

  会后发表的《G20领导人杭州峰会公报》(下称《公报》),与其称作“中国方案”,不如说是一份中国牵头协调的“全球方案”,其角度、范围、力度已经远超过任何一个国家一己之力。这为G20机制本身注入了新的活力。

  金融危机已经过去八年,当前世界经济依然面临诸多挑战。尽管各国采取了种种货币和财政政策,世界经济依然没有完全重回正轨,增长动能仍旧不足。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