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京津冀将建“禁煤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07日
北京市对空气污染的精细化管理,即将到达每家每户的“小煤炉”和“热炕头”
河北固安南王起营村,村民家里安装了太阳能取暖系统。为了完成空气治理任务,北京、天津、保定、廊坊等地将加快建设国家“禁煤区”。

  文|财新周刊 周辰,周泰来(见习)

  随着又一轮静稳天气的来临,华北地区再陷雾霾之中。

  11月2日,北京市发出2016年冬天第三次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此时,虽然离华北大部分城市“采暖季”的规定时间还有一两周时间,因为天气寒冷,不少具备自采暖条件的城市家庭已经开始供暖,远郊和农村地区的家庭也开始生起煤炉。

  据气象部门预计,由于冷空气活动较弱、气温偏高,污染物不易扩散等,2016年冬天的雾霾日数量或将高于历史同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