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雾霾锁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26日
12月20日,重度雾霾之中的河北省美术学院南校区。该校区内以欧洲建筑为主,形成哥特式“魔法城堡群”,重霾之下犹如童话之中的幽灵古堡。当时的空气质量指数(AQI)为 600。

  图|财新周刊 陈玮曦 夏伟聪 陈亮,杨一凡(见习)
  文|财新周刊 崔筝 周辰

  2016年12月17日,乘坐云南昆明直达北京的飞机上,俯瞰大地,大地被褐色的云层厚实地罩住。自从16日起,近一周的时间里,遮天蔽日的雾霾笼罩了近五分之一的中国国土,最严重时,超过100个城市的空气质量日均值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

  12月15日午后,北京阳光灿烂,空气清新。此时,各大新闻媒体和电信运营商,开始推送同一条消息:一场重雾霾即将来袭。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