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认识特朗普政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26日
在观察特朗普政府的施政重点和方向上,相较具体政策的出台,人事的任命也许并不精准。但对毫无执政经历、行事风格更加随意的特朗普而言,由人及事,未为不可
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11月8日赢得大选后,纽约第五大道的特朗普大厦一度成为媒体焦点。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 发自华盛顿

  编者按:1月20日,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时代”真的来了。作为美国历史上可能最受争议的总统之一,他会推出怎样的百日新政?他的核心班底都有哪些人?与中国关系如何?一起来《认识特朗普政府》。

  过去一个月,纽约第五大道的特朗普大厦(Trump Tower)金光闪闪的旋转门,成为媒体焦点。一些原本不在主流视线内的人物,经过大楼的旋转门和镀金的电梯,也许就坐上了仕途上的“直升机”。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11月8日赢得大选后,迅速开始组建内阁。他需要选定15位部级领导。在整个内阁中,他需要直接或间接任命,并需要参议院批准的职务多达1000个。在不需要国会批准的职位中,特朗普已提名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出任白宫幕僚长,特朗普竞选团队主席班农(Stephen Bannon)出任首席战略官和高级顾问,退休中将福林(Michael Flynn)担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高盛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柯恩(Gary Cohn)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NEC)主任,特朗普竞选团队法律总顾问麦甘恩(Donald McGahn)出任白宫法律顾问。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