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眼|文在寅:乱世终结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15日
承诺“上任时两袖清风、卸任时也必将一样”的文在寅能否为朝鲜问题以及韩国社会根深蒂固的财阀和政治勾连带来“一阵清风”?
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 誓将推进改革
 

  文|财新周刊 莫业林,王自励(实习)

  “大韩民国总统的不幸历史仍在继续,而我将以这次选举来终结这段不幸的历史。”5月10日,在此前一天的大选中胜出的新任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国会发表了这样一番颇为动情的就职演讲。

  至此,因前总统朴槿惠陷入亲信干政风暴而空转半年多的韩国政局才算正式翻开新的一页。这也意味着由李明博和朴槿惠掌权近十年的保守派政府将交出政权,韩国迎来“进步”年代。

  根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公布的最终结果,在主要候选人中,文在寅获得1342.38万票,得票率为41.08%,排名第二的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获785.28万票(得票率24.03%),国民之党安哲秀则获699.83万票(得票率21.41%)。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