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监管大检查中的银行众生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15日
银行暂停新增同业、委外、融资平台和房地产融资等业务,以求自保;市场担心“三会”监管竞争的叠加冲击,如何把握好去杠杆的节奏?
今年3 月末,银监会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大检查,银行也随之谨慎起来,多项打“擦边球”的业务均已经暂停。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原来是,没说不让做的都可以做;现在是,没说让做的都不敢做。”近期,一位东北地区城商行分行长对财新记者说,“我现在天天迎接监管检查。”

  一位大行北京分行人力资源部员工发现,从2016年四季度开始,来自监管的检查突然多了起来;从2017年3月末开始,检查力度又升级,并且从业务到人员实现了全覆盖。直到4月初在十天内共收到了七份银监会的文件,她才明白——银监会布置下的全行业大检查开始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