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马逊中国的跨境之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22日
亚马逊将跨境电商作为其中国核心战略之一,欲借全球化的用户和仓储物流优势,扭转在华的弱势地位
亚马逊上市20年股价翻数百倍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特派)发自美国西雅图

  位于美国加州奥克兰附近的亚马逊Tracy运营中心,相当于28个足球场大小,大仓内机器轰鸣,各种颜色、大小的盒子在传送带上飞转,数千个橙色Kiva机器人在货架下迅速穿梭,将订单的货物送到拣货员面前。这里虽有3000多名员工,却鲜闻人声,墙壁的安全板上还提供耳塞。

  Tracy是目前亚马逊最先进的第八代运营中心。亚马逊在全美已有20个类似的第八代运营中心,引入最新一代入仓成像系统(Inbound Imaging System),商品入库时经过扫描收录所有数据,然后随机上架,Kiva在客户下单后能够精确定位商品,并运送到拣货员面前。以前卸载半卡车的货物最长可能要六小时,现在仅需30分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