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多元融资 促“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22日
政府引导支持;市场配置资源;与多边开发银行合作;控风险前提下,进行金融创新和监管合作,缓解融资瓶颈

  文丨刘健
  财政部国际经济关系司司长

  2013年秋天,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三年后,100多个国家派代表团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充分说明“一带一路”倡议符合世界发展潮流,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习近平主席将丝路精神高度概括为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并以开阔的胸襟提出,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这些阐述有助于沿线国家建立政治互信,加强政策协调,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