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云南白药混改样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03日
混改后,白药控股的民营资本总持股比例超过国有资本,这为小步改良的国企混改提供了突破性样本
云南白药生产车间,工人在气雾剂生产线上操作。2016年财报显示,云南白药营业收入224亿元,净利润29.2亿元,位居医药行业第一梯队。
 

  文|财新周刊 李妍

  时隔八年,在历经了一场轰动全国的股权官司之后,56岁的新华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都)创始人陈发树,终于入驻他执着已久的云南白药

  出身福建安溪农家的陈发树,曾因成功参股紫金矿业、青岛啤酒等国企改制,而成为中国最富有和成功的商人之一。2016年12月29日傍晚,因控股股东筹划混合所有制改革重大事项而停盘近半年的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538.SZ,下称云南白药)发布公告称,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和大股东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白药控股)三方签订《股权合作协议》,新华都作为增资方取得白药控股50%股权,增资总额为253.7亿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