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投行轻装疾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03日
亚投行一岁半,百人团队投资16个项目;非常驻董事会的治理创新得到认可,投融资方式仍待突破
亚投行CFO:中国并不拥有亚投行否决权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成立18个月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获得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穆迪的AAA信用评级,与世界银行等其他多边机构相同,且展望稳定。

  6月29日,穆迪发表声明称,该评级决定考虑了亚投行公司治理的强健度,包括风险管理政策,以及很高的资本充足率和非常强的流动性水平。

  亚投行司库Soren Elbech就此对财新记者表示,过去几个月的努力很有回报,接下来再完成一些相对容易的工作后,亚投行就会开始发债。亚投行总资本金1000亿美元,实缴资本200亿美元,因此过几年实缴资本都投到项目中后,需要通过发债募资来支持其他项目。“提前为此做准备,并在实缴资本用完前发债,是为了让投资者提前熟悉亚投行,保证到那时亚投行是一个受市场充分认可的发行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