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以色列更爱黑科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18日

  文|财新周刊 叶展旗 发自以色列耶路撒冷

  “中国的共享经济做得不错,但我们对能改变世界的技术更感兴趣,这也是以色列所擅长的。”9月4日,以色列风投OurCrowd资本的创始人兼CEO Jon Medved向财新记者表示。

  2017年,OurCrowd投资了超高速运输系统Hyperloop One。这一项目由特斯拉创始人伊隆·马斯克提出,目标是建设减压、近真空的管道,使最高时速最终能超过1000公里。OurCrowd的投资额为300多万美元。据财新记者了解,在投资前,OurCrowd对该项目做了超过一年的研究。据OurCrowd介绍,Hyperloop目前共募资超过1.6亿美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