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苏州土地“李鬼”案后遗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6月18日
阳澄湖畔的950亩已出让土地因种种波折十多年来开发无期。在开发商遇困后,这块土地的控制权还险被半路杀出的“李鬼”公司巧夺。“李鬼”露馅后离场,乱局仍在
苏州市东北郊阳澄西湖和阳澄中湖之间的半岛被当地人俗称为“美人腿”。在“美人腿”的脚掌处,一块950亩的土地(白线圈出范围)自2000年左右出让后闲置至今。
 

  文|财新周刊 崔先康 周卫

  从空中鸟瞰,分割江苏省苏州市东北郊阳澄西湖和阳澄中湖的半岛就像一条向湖中伸出的长腿,当地人俗称为“美人腿”。在“美人腿”的脚掌处,一块950亩的土地自2000年左右出让后闲置至今。

  北京商人杜伟控制的公司曾拥有这块土地的使用权。这块地处于苏州相城区阳澄湖镇清水村,区位优越,距离苏州市中心约16公里,南与工业园区隔阳澄湖大桥相望,附近现已开发为“美人腿风景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