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武威抓记者事件”内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7月30日
事件背后,是被时任武威市委书记火荣贵、号称“首富记者”的《甘肃日报》原武威记者站站长马顺龙等人利用公权力所污染的政治生态
甘肃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火荣贵,曾任武威市委书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7月13日被宣布接受调查。
 

  文|财新周刊 王和岩

  一则不足百字消息,让沉寂三年轰动全国的“武威抓记者事件”重回公众视野。

  7月13日,甘肃廉政网消息,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火荣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甘肃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财新记者获悉,有关部门对火荣贵的调查持续经年。火荣贵的主要问题出在其在武威市委书记任上,与当地一些民营企业老板往来频仍,涉嫌利益输送,或收受数千万元巨额贿赂。火荣贵此番被查,据信亦与甘肃全省正在进行的“肃清王三运余毒”相关。自2016年至今,一场声势浩大的反腐风暴席卷甘肃政坛。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原常务副省长虞海燕等大员相继落马,厅局级干部被抓为数众多,火荣贵不过是其中之一。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