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砖合作步入新十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7月30日
全球贸易格局剧烈变化,给金砖国家合作打开想象空间,非洲国家也意识到吸引投资需要改善治理及能力建设
张涛:金砖国家帮助完善和巩固了全球金融安全网

  文|财新周刊 李增新 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卿滢 发自北京

  从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机场一路驱车到酒店,再从金砖峰会会场到商业区,到处能听到中文“你好”,这是热情的南非居民在向你打招呼。会场内,主持人用欢快悦耳的非洲旋律和抑扬顿挫的语调调动现场情绪。第十届金砖国家峰会,就这样开幕了。

  7月25日至27日,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与工商峰会在约翰内斯堡新城市中心举行。会议档期恰在南非前总统曼德拉(Nelson Mandela)诞辰100周年之后一周,南非总统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就表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必须继续其民主、世界和平、人类团结、国际合作和相互信任的事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