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专访易纲:走向高质量发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15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认为,宏观经济总体杠杆率已稳,防范金融风险初见成效,降准不代表放松银根;中国经济继续改革开放,稳定有序走向高质量发展
易纲:稳住宏观杠杆,抑制风险积累

  文|财新特派记者 张继伟 彭骎骎 李增新(发自印度尼西亚巴厘岛)

  从4月寒风料峭的华盛顿,到10月烈日当头的巴厘岛,时隔半年,财新记者再一次专访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

  短短半年之间,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都发生了始料不及的深刻变化。正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10月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所言,半年前对经济的预测或许过于乐观。时隔两年,IMF首次下调了世界经济增长预期,并下调了包括中国和美国在内的大部分国家的经济增长预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