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高质量增长底气何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15日
可以听文章啦!
释放什么样的信号能降低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经济前景带来的不确定性,使中国经济转型之路走得更坚实有力,重振投资者、企业信心?
10月11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暴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142.38 点,跌幅5.22%,收于2583.46 点,创近4年新低;深证成指下跌6.07%,收于7524.09点;创业板指下跌6.30%,收于1261.88。

  文|财新周刊 霍侃

  “历史不会重复,却总是惊人地相似。”刚刚过去的一周,股市大跌从美国向欧洲、亚洲蔓延。全球共振,直线下降的指数和悲观的情绪,令人想起1987年10月的“黑色星期一”,又像十年前雷曼兄弟宣布破产之后的那个秋天。

  中国亦未能独善其身。10月11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全线下挫,近千只个股跌停;收盘沪指报2583.46点,跌幅5.22%,盘中跌幅一度逾6%,最低触及2560.32点。更值得关注的是,外资在持续流出。财新数据显示,陆股通在上周的净卖出额创2016年深港通开通以来的最高纪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