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任正非回答一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28日
可以听文章啦!
女儿孟晚舟加拿大被拘,海外市场不利消息频传,站在风暴中心的任正非,能否引领华为巨轮驶出危险水域?
风雨欲来,处在风暴中心的任正非竭力展现乐观和自信,表示在国外遇到的挑战对华为“没 那么大影响”,并认为孟晚舟案可以通过法律途径顺利解决,“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
 

  华为深圳总部,一座三层楼的白色会议中心,绿草如茵、别墅环绕,这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平时接待贵客的地方。在这座建筑的三楼,有一间仿照巴黎洲际酒店中庭设计的会客厅:半透明的玻璃穹顶,巴洛克式的装饰风格,再配上墨绿色沙发和欧式雕塑,令人仿佛置身异域。

  2018年7月,任正非曾在此向5G极化码(Polar码)的发现者Erdal Arikan颁奖,以示对基础科研的重视。Polar码对华为意义非凡,为其主推的5G通信技术,于两年前被纳入全球5G标准。2019年1月15日和17日,他又在这里分别接受了外国媒体和中国媒体的两场群访——这对任正非来说,是极为罕见的频密曝光。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