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骗保“黄牛”寄生司法鉴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5月06日
“黄牛”打通人身伤害司法鉴定环节骗保,危害经年,在上海尤甚,暴露司法鉴定行业痼疾。抓捕“黄牛”与整顿行业正同步进行
交通事故多伴有人身伤害,人伤理赔也构成车险赔付的重要部分,但一条司法黄牛产业链寄生其上,在司法鉴定上做手脚,以虚假的伤情鉴定等骗取高额赔付并从中抽成。
 

  文|财新周刊 张榆,李玉楼(实习)

  从业近30年、上海司法鉴定行业的元老级人物闵银龙被查,出乎司法界、法律界和保险业的意料。2018年10月,“华东政法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原主任闵银龙在9月底被抓”的消息甫一传出,便迅速传开。“朋友圈传疯了。”一位保险界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

  华东政法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下称华政司鉴中心)是上海司法鉴定行业的标杆之一,闵银龙担任该中心主任多年,行业地位可见一斑。官方尚未公布闵银龙被采取强制措施的具体原因。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