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TF异化 非投资工具属性渐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5月06日
本应作为基础投资品种的ETF,在A股市场被赋予越来越多的非投资工具属性
 

  文|财新周刊 岳跃

  指数基金规模在2018年逆市增长后,2019年一季度又迎来一轮爆发。

  截至2019年3月末,中国市场共有593只指数基金(不含联接基金),总规模约6960亿元。其中,ETF(Exchange Traded Funds,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资产规模增长512亿元至3884亿元,较2018年末增长15.17%,成为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指数基金品种。

  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高级副总裁庞亚平近日在一场业内活动上表示,ETF从2018年以来异军突起,主要有四个原因:一是A股市场的有效性越来越高,战胜市场的难度越来越大;二是ETF具有交易成本低的优势;三是市场的降维投资;四是在资产配置上,除了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也开始有配置的理念。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