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罗静的“罗生门”|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15日
供应链金融爆雷,电商平台和金融机构风控现形,刷单陋习揭开
令金融业界好奇的是,罗静有何特殊能力,怎样骗过多家金融机构风控部门的眼睛?
 

  文|财新周刊 罗国平 张榆 屈运栩 于宁 见习记者 梁虹

  罗静靠虚假贸易链条融资的生意,在6月20日这天崩塌。这位面相年轻美丽的“女企业家”因涉嫌经济诈骗,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五天后,她的财务总监姜绍阳归案,期间公司董秘和证券事务代表均辞职。

  这则消息在金融机构小圈子里暗地游走了数日。令很多人不安的是,这个市场上似乎名不见经传的女人及其背后的三个上市公司平台,撬动了数十亿乃至百亿元级别的虚假非标贸易融资规模,爆仓后会掀起多大的市场风波?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