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融资再调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15日
此轮地产融资收紧,并非仅针对少数信托公司的违规“输血”,而是全面落实中央“房住不炒”的宏观调控要求,房地产贷款和发债融资均悄然紧缩
4月下旬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提“房住不炒”的宏观调控要求,7月银保监会信托部召 集十家信托公司开会,要求控制房地产信托业务规模和增速。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武晓蒙 梁虹

  房地产市场再次出现房价、地价全面反弹之际,被拧紧了“水龙头”。

  2019年7月3日,银保监会信托部约谈警示了十家信托公司,要求这些公司控制房地产信托业务规模和增速;其中个别信托公司被要求暂停业务到三季度末,第四季度视情况看是否放开相关业务。7月6日,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严格落实“房住不炒”的总要求,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以及现行房地产信托监管的要求。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