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全球艾滋病防控资金大幅下降 防艾进展不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29日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提出“三个90%”目标:2020年90%的感染者知晓自己的感染状态,90%知晓自己感染状态的感染者得以用药治疗,90%接受治疗的感染者体内病毒量得到抑制。目前中国已基本实现第三个“90%”,但前两个尚未完成,尤其是第一个目标挑战巨大。

  文|财新周刊 马丹萌

  全球可用防控艾滋病资金首次出现大幅下降,防艾进展放缓。近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发布《全球艾滋病最新情况——以社区为中心》报告,其中提出,目前防艾进展不一,部分国家仍无法遏制艾滋病新发和死亡人数攀升。

  全球新感染HIV病例数和死亡数持续下降,但与2020年目标仍有不小差距。2016年,联合国发表《联合国关于终结艾滋病的政治宣言》(下称《政治宣言》)提出,成员国应承诺,到2020 年每年新增艾滋病感染者应减少至50万以下,即较2010年减少75%,死亡人数也少于50万。至2030年,应终结艾滋病威胁。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