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中国民营火箭首次成功入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05日

  文|财新周刊 黄荣,胡雪菲(实习)

  7月25日13时,商业航天初创公司星际荣耀的“双曲线一号”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并将两颗卫星送入距地面300公里的圆形预定轨道。这宣告中国民营商业航天运载火箭获首次成功。

  该火箭由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星际荣耀)研发,是一家成立不到三年的创业公司,投资方包括鼎晖投资、经纬中国顺为资本等。

  星际荣耀的此次成功发射给中国民营航天事业重新注入信心。此前,另两家初创企业北京蓝箭零壹空间也进行了入轨发射尝试,但相继以失败告终。

  “一次失败并不代表彻底失败,一次成功也不代表彻底成功。”北京千域空天咨询有限公司CEO蓝天翼告诉财新记者,此前两次发射失利其实对行业影响有限,但客观而言,星际荣耀的成功发射对行业信心确实起到提振作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